20.9.09

宽恕的能耐

一直以来
我都在坚持自己的原则
我都对我自己说
不要轻易原谅
哪些
曾经
伤害过自己很深的人。。。


但是
直到现在才发觉
原来
我自己是多么的容易宽恕别人。。。


是我变得容易商量了吗?
还是
我自己根本就很容易宽恕别人?


只要
死缠烂打
又或者
突然对我很好
我就会心软了。。。



发觉
我那该死的性格又回来了
好不容易
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才使自己变得铁石心肠
没过多久
那该死的心软
那该死的不知所措
竟然回来了。。。


别人丢球给你
你不一定要接
这句话
可说的真好


可是
该死的自己
却一次又一次的
把别人丢过来的球
往自己身上扛


当时的自己
就只有怀着一股热诚
想要帮别人解决问题
想要帮别人分担

至于
自己是否应付得来
自己是否承受得起
自己是否会后悔
这些一连串的问题
都抛诸脑后了。。。


每一次
后悔了
惹麻烦了
觉得别人不值得帮了
就暗自对自己说
我以后都不会这么笨了。。。


一次
两次
三次
一次又一次的
还是敌不过别人的哀求
违背了自己
选择了帮忙。。。



纵使
自己知道
某些人
是多么的不值得帮
是多么的狡猾。。。


我知道自常常被利用
我知道的

可是
却心甘情愿的一头栽下去
像是一头寻死的海豚
跑到岸上搁浅。。。


或许
被人利用
我才能感到那么一点得知我价值吧
才觉得自己原来对其他人来说
还是重要的。。。


胸口的痛
无人知晓

2 comments:

肥肥 said...

who is tat? i told u many times already, now u r hurting urself, u deserve it...

Adeline said...

h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