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09

世界变了样

一翻开报纸
所看到的新闻
不是
诈骗案,强奸案,弃婴案,意外
就是天灾

慢慢的发觉
世界真的变了样
为什么会这样?

一切
始于两个字
那就是
人性

人性改变了一切
人类的贪婪
人类的不负责任
导致了这一切的发生

为什么以前人们
都可以生活的很太平
没有纷争
极少的罪案

是物质享受?
是金钱诱惑?
还是权贵?

很想为这个世界
做些什么
却觉得自己的力量很渺小

有时会在想
单靠我一个人的力量
真的能够改变世界吗?

现在的人类
还有良知吗?
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是我太天真
妄想改变这个世界吗?

我要怎样
才能唤回人们的良知?
我要怎样
才能让罪案减少?

我既不是法官
不是律师
也不是警察
我要怎样才能让这个世界变得太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