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0

卑躬屈膝

我好生气
我真的好生气
生气的我好想哭
一肚子的怒气
一肚子的委屈

之前我以为
看在大家是一家人的份上
我选择了我做退让的哪一方
主动和你和好

殊不知
原来你结了婚
嫁了人
有了一个孩子
依然都不会变

还是那么的霸道
自以为是

你现在也是为人母
也是别人的姐妹
你应该会了解
姐姐想念弟妹的心情吧?
你应该会谅解母亲想念孩子的感受吧?

可惜
你没有!
该说你只为自己想
还是该说你只为那个一无是处
最有成就就是令你怀孕
有了孩子的丈夫想呢?
还是该说
你根本就是讨厌我们
讨厌寄人篱下的我们?

从我有记忆以来
我和你就没有好好相处过
你也是唯一一个令我无法原谅的人
我妹曾经说过
我和谁都不能好好相处

可是
我却会为我自己曾经的鲁莽
而后悔
我会后悔说
这个人有恩与我
他们/她们是我的家人
我不应该把话说得那么重
最后
降低尊严
和他们和好

你?
你就别痴心妄想了
对你
我从来都觉得自己没有错
因为
你是一个
从来没有对我付出过爱心的人
你根本不会像其他家人一样
了解我们的处境
给我们更多的爱

你会做的
就只有煽风点火
当我们是累赘
觉得我们增加了你们的负担

可是
你可有想过
无论我们平常说的话多么得难听
多么的刺耳
在我们的心中
最爱的
还是你们
还是那个
我们从小长大的地方

我每一天都在幻想
幻想自己会有发达的一天
我好像把我最爱最爱的人都带在身边
我不想他们受到任何的委屈
我不想他们卑躬屈膝
看人脸色过日子

好久都没有流着泪
完成一篇文章了

每一次受委屈的时候
就会想起我好爱好爱的嫲嫲
因为
只有她
不曾觉得我们是累赘
只有她
让我没有寄人篱下的感觉
只有她
填补了我那缺乏爱的心灵

她的离开
让我一度有一种错觉
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一个孤儿了

虽然他们都说
他们已经在弥补了
可是
那种切身之痛
他们真的明吗?

他们是幸运的
有一个健全的家庭
所以
他们觉得我们面对的是小事
是我们自己看不开
放不下
是吗?
针不到肉不知痛啊
你们不是我们
你们怎么能够明白
小小年纪所承受的打击
对日后的生活
所造成的阴影有多大呢?

可是
我会时时刻刻都提醒我自己
要更爱我的家人
要学着更包容他们
因为
没有他们
我什么都不是。。。

好想站在嫲嫲的塔前
像她保证说
我会好好照顾爷爷的
我会好好照顾弟弟妹妹的
可是
我不敢许下这个承诺
因为
我不敢肯定我自己一定做得到

可是
我会更爱他们。。。

我真的真的好爱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