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10

被嫌弃的快乐

觉得自己好不知足
老是嫌东嫌西的

其实
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
算有稳定的工作
基本上是应该知足的

自己选择了酒店管理这一行
就应该知道
以后
要受气的日子
还有很远很远

可是
偏偏自己却是一个
重尊严
重骨气的人

做事情一就是一
这样就是这样
再加上我是那种
如果错不在我
打死我也不会认错的人

今天
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
至少
我没有还口
应吞了一只死猫
至少
我认为那是

一开始
我觉得好委屈
觉得为什么自己这样一点小事都做不好
再加上当时他们的语气
好像我做错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一样

后来
和ah chang 聊了一下
他说
人不可以只为自己想
也要为别人想
我觉得委屈
或许
另外那个人也觉得委屈

当事情发生时
我一直用他鼓励我的话安慰自己说
要做别人做不到的事,
要受别人不能受得气

他还说
小事看成大事,要怎样做大事?

我觉得他好厉害
每一次我不开心的时候
他总是第一个跳出来安慰我的人

对我说一大堆
激励的话
多我说一大堆
正面的话

因为他
我学会了体谅
我学会了包容
更学会了乐观

××希望今天发生的事真的是小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