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09

万恶之王-钱

有时想想
真得不懂为什么这个世界上
一定要有钱才能生存。。。

就是因为钱
才会搞得世界不和平
大家才会变得你尔我诈
为了得到更多的钱
会不惜一切代价的陷害别人。。。

为了得到名誉
为了得到钱财
为了得到想要的
人们甚至甘愿出卖自己
违背自己的良知
做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

包括我
我虽然没有为了钱而出卖自己
我虽然没有为了钱而陷害别人

我却做了钱财的奴役!

为了赚取更多的钱
我违背了自己的意愿
为了钱
我连自己的感觉都不顾了
做工做的不开心
那又怎样?
为了钱
我只能忍。。。

为了钱
我竟然变得忍气吞声
连平时最引以为傲的骨气都没有了

现在
竟变得有点后悔
就算给我再多的钱
我会快乐吗?

为了要有更好的生活
为了享受生活
而违背了自己的意愿
我真的会快乐吗?

最后的结果还是一样
我的思想输给了金钱
我还是为了钱而违背了自己。。。

2 comments:

肥肥 said...

good article!

Adeline said...

谢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