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17

你真的放棄了

你坦白的說
最近這幾年你家人把你逼得很緊
說你到了適婚的年齡
在積極地幫你物色對像
你說你無法逃避了

我說你為什麼不對家人坦白說
你有了喜歡的人呢
你說有用嗎?
因為語言不通我無法和你媽溝通
如何一起生活
因為宗教的不同
我們無法一起生活

我說給我一次機會呀
讓我試一次
沒試過怎麼知道我不能

你說你不想毀了我的生活
你說你堅持了三年
你感覺不到有我有打開心房去學習你的宗教
我承認
這三年來我真的沒有
是我想得太簡單了
我以為我們還有好多時間
我不知道原來你推了家人這麼久
你說你一直都沒有逼我去接受你的宗教
你只要求我學習和了解
你想知道我能不能接受
結果這三年來
無論你這麼催我逼我
我都沒有進展
從哪你就知道我還沒準備好
你家人狗急跳牆了

你說因為文化的不同
就算我們克服了宗教的障礙
我以後也會和你的家人有很多的摩擦
你最不想看到的就是我不開心

你說你愛我
愛得可以犧牲自己去接受家人的安排
因為你覺得与其兩個人一起痛苦
倒不如一個人承受
你說我或許會傷心一段時間
可是久了我會往前走
我會擁有自己的新生活

沒有了你
還談什麼生活

你說現在的我們因為太愛對方
所以被愛情蒙蔽了雙眼
沒有去想現實的未來
現在你的家人逼得你不想也不行

我問你說
你有辦法和你不喜歡的人一起生活嗎
一起建立家庭嗎?
你說環境逼得你無法不接受
可是你不會快樂

你說你想過要反抗你的家人
就算你為了我拋棄了他們
我們以後也我不會快樂
因為我們的文化不同
當現實吞噬著我們的時候
我們就會互相埋怨
久而久之兩人就會互相嫌棄
所謂的愛情也不会长久

你自私的選擇了放棄我
放棄了我們的愛情
我還能說什麼?

我不想你因為我而背叛了自己的家人
因為我知道他們對你有多麼重要
我愛你,所以我尊重你的選擇

我對你說我每晚睡前
都會幻想我們的未來
幻想我們的婚禮
現在我只能一篇篇的演習你的離開
當那一天正真的到來時
我會比較好過

我說當你結婚後
我會切斷我們所有的聯繫
從你的生命裡消失
那對我們都好
你也比較容易忘記我
展開妳新的生活

你說我不能就這樣消失
我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
你需要我
我们或許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可是你會用不同的方式愛著我
你想要知道你的犧牲是值得的

我還能做什麼?
我愛你
我尊重你的選擇和決定

當你累了
撐不下去了
想找人說說話的時候
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我

或許這也是一種愛你的方式
愛你就應該放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