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

悼文

凌晨三点钟
还是毫无睡意的我
心里突然隐隐作痛
原来
我想起了一个
我最爱的人

还记得小时候
上学前
桌面上都会放着一杯
已经泡好的milo和早餐
那是你的爱心

还记得放学后
桌面上依然会摆放着
几道我时常嫌弃的午餐

你从来没有唠叨我
要我把功课做好
要我把东西收好
因为你知道
我不需要你操心

还记得小时候
我做错事的时候
你总会为我摆平
让我免予挨骂

学校假期的时候
我总爱和你坐在家里的门边
享受着傍晚吹来的风
分享这我的一切

你给了我很大的自由
和我熟络的朋友
都到过我的家
也爱常来
因为
你从来不阻止我交朋友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
我爱和一些不上课
很顽皮的男生朋友一起玩
你总会说
没关系
他们也是好的
只是不爱读书罢了
你自己要学好就可以了

你说得这些
我都还记得
到现在
我身边还是有这些奇怪的朋友
是你教导我
不管什么人
都可以交朋友

你爱和邻居串门子
下雨的时候
总会大喊他们
提醒他们下雨了

还记得每当我考试成绩达不到预想的标准时
你总会说
好过没有
我知道
其实
你是在安慰我

直到我升上了中学
你还是一样
依然有你的爱心早餐
你的简单午餐

后来
我翅膀长硬了
自己决定要离开你了
我要追逐自己的梦想了

我离开家的那一天
我没有哭
也没有给你一个拥抱
因为
我在心里默默的承诺
我会回家的

后来
你病倒了
病得很严重
那时的我
才恍然大悟
原来
我不能没有你

当大家都以为你战胜病魔的时候
你又突然毫无预警的走了
当时的我
突然觉得天真的掉下来了
原来一直以来
都是你撑起了一切

我真的好不习惯没有你的时世界
没有你的声音
我该怎么办?

你知道吗?
最近的我
又变得喜怒无常了
我又爱发脾气了

你离开后
我无法鼓起勇气接受事实
我一直在欺骗自己说
你并没有离开
你一直在等待我回家

你回来好吗?
我要怎样
你才会回来?
你知道我好想你吗?

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在我心中的位子

每一次去拜祭你
去上香给你的时候
我都会装作不在乎
是因为
我不懂要怎样面对
只有一坛灰的你

你知道吗
没有了你
我就犹如没有了避风港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我该往哪里躲?

我知道
在你的心里
一样放心不下我们

我一直相信
你的灵魂
一定上了天堂
因为你是一个好人

你放心吧
我会好好过
和你的回忆不会过去
这一切将会变成永恒

谢谢你那无私的爱
谢谢你你弥补了我那不健全的童年
谢谢你当了我二十年的避风港
谢谢你留给我那些外面学不到的知识

好想对你说:
这些年来,辛苦你了。。。

No comments: